pizza.

失踪章节都在随缘!

【詹芽】 那个少年 (夏)

*关于那个少年的四季(四篇单独成篇)

* 短小预警!忽略时间BUG!

--------------------------------


“快上来呀,我们骑车出去玩!”棕发男孩把着自行车把手,另一只手拍了拍后座,灰绿色的眼睛像是撒上了钻石,明晃晃的笑容让人有些移不开眼。


“我才不要呢,女孩子才会坐在自行车后座。”小个子的金发男孩站在旁边皱着眉,双手插在背带短裤的兜里,低着头盯着自己轻轻踢着石子的小皮鞋。


“拜托了,史蒂夫,这可是我刚收到的生日礼物,当然要和我最好的朋友一起骑出去啦!”男孩的狗狗眼和鼓鼓的腮帮,还有带着撒娇意味的话实在让人无法拒绝。


“好吧,巴基。”


看吧,我总是没有办法拒绝他。史蒂夫一边跨上自行车后座一边想着。双手下意识地抓住垂在眼前的衣襟。


前面的少年露出狡黠的笑容,偏过头,“坐好咯,史蒂薇。”


“巴基!啊!”抱怨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突然冲出街道的自行车吓到惊呼。


崭新的银灰色自行车在狭窄的街道里穿行,歪歪扭扭地行迹带来不少路人不满地咒骂,但两个少年毫不理会,还没经历变声期而仍有些稚嫩的且清脆的笑声沿路飘洒。老旧楼房间隙溢出的阳光、微风下飘动的碎发、随着自行车来回晃动的少年白皙的腿、还有少年脸上灿烂地足以灼伤人的笑容……


史蒂夫站在街角迷茫又有些麻木地看着这一切,像之前的许多次一样。

 

 

笃笃笃,窗户被轻轻敲响,外面影影绰绰的树影被月光轻柔地投在窗上。史蒂夫小心翼翼地掀被下床,蹑手蹑脚走到墙边拉开窗户,月光涌了进来散落一地。


“嘿,史蒂薇,今天好多星星,可漂亮啦。“巴基坐在紧贴墙壁生长的粗壮树枝上,晃动着两条已经有肌肉的小腿。


“巴基,大晚上你就是特地来说这个的吗,我说过了这样很危险,万一你摔下来怎么办。“穿着维尼熊睡衣的史蒂夫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金发扒在窗台上。


“我们一起去河边看星星嘛!你快出来!“巴基晃晃脑袋不去理会对方满满关心的唠叨。


“好啦,你等我一下,我得换衣服。“说着伸手要关上窗户。


“不要关窗户啦,大晚上的没人会看见的,我一个人在外面也太无聊了吧!“又是史蒂夫完全无法抗拒的狗狗眼,即使巴基已然一副少年模样。


“好吧好吧,真是拿你没办法。“


这招果然是屡试不爽,不愧是我啊!棕发少年眼里的狡猾一闪而过。


史蒂夫站在房间角落的衣柜前,拿出一间白衬衣和一间棕色格纹短裤。双手交叉捏住腰间的睡衣下摆从头上脱下来,月光下白嫩的肌肤溢出一种别样的冷色。少年低头认真地扣上衬衣的扣子直到最上面一颗。褪下宽松的睡裤,露出了细长的小腿。


噗嗤,看到史蒂夫小熊维尼的内裤,巴基笑出了声,察觉到窗外动静的金发少年回头自认为恶狠狠实则毫无威慑力地瞪了一眼,巴基朝他吐吐舌头没有说话。史蒂夫又转过身抬腿套上短裤,走到床边穿上鞋子。


“巴基你得先下去不然我没办法下来。“史蒂夫爬上窗台坐在上面,双手撑着两边抬头看着巴基。


从树叶间隙透出的月光像细密的钻石一样洒在史蒂夫的脸上,洋娃娃般精致的脸铺上了一层光辉,扑棱扑棱的睫毛扇得人心痒痒的。树上的少年坐的略高些,微微低头呆楞楞地看着他,像是没听到对方的话。


夏夜的蝉鸣把他们包裹在一种奇妙的氛围里,一时间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就这样静静望着对方,仿佛时空在此刻凝固。


史蒂夫一声“巴基?“把他拉回了现实世界。我的脸一定红透了,还好现在是晚上史蒂夫应该看不见。巴基对于自己刚刚的走神觉得有些尴尬。


他轻咳了一下,低头小声说出了自己刚才的脑海中唯一的想法”你真好看,史蒂夫。“说完也不敢看对方的脸,轻车熟路地爬下树。


他错过了史蒂夫因为他的话而红透的脸,即使在晚上也格外明显。


“史蒂夫快爬下来,不要怕,我会在下面接着你的。“巴基平稳落地后压低声音对着二楼窗台那个小小的身影说道。


“嗯,我知道。”

 



戛然而止的梦,史蒂夫缓缓睁开眼睛,窗外已经泛白。

 

虽然这场梦没有做完,但他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那个夏天的夜晚有漫天的繁星、燥热的夏风、不知疲倦的蝉鸣、缓缓流动的河水、并肩躺在岸边的两个少年以及他们的第一个吻。

--------------------------------

一个詹芽摸鱼?


评论(5)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