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zza.

失踪章节都在随缘!

【基盾】Blow Off(上)

我又来摸鱼了(?

前段时间看他人即地狱真的太喜欢那个设定了,于是在基友的怂恿下终于搞出这篇了

------------------------

心理医生 基 X 退伍军人 盾

  预警又是一篇有点病态的!

  严重OOC!关于心理治疗大部分都瞎掰的!

 

Summary:史蒂夫发现,不知从何时起,他的世界里只剩那个男人了。

---------------------------



史蒂夫发现自己站在一片荒原上,一望无垠,除了自己以外看不到任何其他的生物,他不知道这是哪,这实在是奇怪,但他心里却没有任何情绪。真正意义上的,没有任何情绪。他漫无目的地走着,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走,也不知道自己要走去哪里,就像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一样。他只是这么走着。


睁开眼睛从躺椅上醒来时,旁边面容俊美的卷发男人正好抬头望向他,对上那双深沉的眸子时,史蒂夫不自觉地颤抖了一下。


“你醒了。”男人轻轻开口,这大概是史蒂夫听过最好听的声音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就这么想过。


他揉揉鼻梁,轻轻哼出一声鼻音,“嗯。”


男人收起手上的墨绿色记事本,“今天你的状态不错,睡得很平静,梦里应该没有再出现那些糟糕的场景,对吧。”


“嗯。”他从躺椅上坐起来,“今天的梦很不一样,有些奇怪,但是之前那些…都没有出现。”


“可以跟我讲讲今天的梦吗?”男人调整了一下坐姿,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史蒂夫皱起眉头,“就是…我出现在一个奇怪的地方,那里什么都没有,只有我…”


“这是好转的表现,说明你的大脑正在帮你摆脱那些糟糕的记忆,很快,你就可以回归正常生活了。”男人看着史蒂夫的眼睛认真地讲,他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金丝眼睛,镜片闪过一道锐利的光。“那今天就到这吧。”说着他起身放下手里的本子。


“好。”史蒂夫简短地回答,他走到门边从衣架上取下自己的大衣。


男人送他走到门口,史蒂夫回头礼貌性地一笑,“下周见,洛基医生。”


被称作“洛基医生”的男人突然很好看地笑了起来,眼里升腾起的温柔却是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再见,史蒂夫。”

 



外面的一阵冷风让史蒂夫裹紧了身上的大衣,也让他的感知系统逐渐复苏,似乎每次做完催眠他都要缓上好一会才能让自己真正地醒过来。


他站在斑马线的一头看着面前的车水马龙,斑马线两端的人换了一波又一波,人流不断从他身边穿过。他在那站了好久,直到瑟缩在旁边面包店门口试图从好心的客人手中接到施舍的流浪汉用奇怪的目光打量了他好几次,这才抬脚走过斑马线,消失在人潮涌动的纽约街头。


刚回到家脱下大衣,史蒂夫就接到了索尔的电话。他们曾经是战友,过命的交情和脾性相投让他们成为了亲密无间的朋友。不过退役之后,索尔回到了北欧,而史蒂夫回到了纽约。


“史蒂夫,你在洛基那边怎么样?”不知为何他的语气里像是有些紧张,但听到他声音的史蒂夫却是挂上了浅浅的笑容。


洛基是业界很有名的心理医生,同时也是索尔同父异母的弟弟,两人关系一直不太好,但在知道史蒂夫有了严重的战后PTSD后,索尔还是帮忙联系了同在纽约的洛基,原本对方并没有马上答应,只说要先一面了解一下患者,简单的会面后洛基答应了帮忙,于是史蒂夫每周都会去洛基那边接受心理治疗。


史蒂夫拿着手机走到阳台,凛冽的寒风让室内室外仿佛成了两个世界,史蒂夫身上还未褪去的寒气被卷携着飞舞在他周围,但他却毫不动摇,就像是感觉不到一般。“嗯,挺好的,经过这一个月的治疗已经有效果了,今天催眠后我没有再做噩梦了。“


“那就好。“电话那头的人明显地松了一口气,”你知道的,我也和你说过,洛基小时候就很…顽劣,我还怕你和他一起会感觉不太好。“


史蒂夫无声地笑了笑,“人都是会长大的嘛,小孩子调皮些也正常,他现在可是全纽约屈指可数的心理医生了呢。“说出的话从一开一合的唇瓣中悄悄逃出来,化成奶白色的雾气在空中飘散。


一向爽朗的索尔此刻却像是在纠结地组织语言,支支吾吾了半天,“洛基他,跟一般的孩子不太一样……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不过,既然你觉得在他那治疗效果不错的话,那就一切都好。“


“谢谢你,索尔。“这绝不是客套话。


“别这么说,其实我根本就没帮到你什么。你知道的,我真的很担心你,也是真的很想来纽约陪你,但是我父亲这边…现在我确实不太走得开。”电话那头的懊恼和担忧丝毫不差地通过电话线传递了过来。


史蒂夫望着冬日早早暗下的天空,路旁的便利店已经挂起了圣诞装饰,几个孩子蹲在挂着彩灯的墙边,大概是在讨论今年想要的圣诞礼物吧。


“我知道的,你已经对我很好了,放心,我没事的。”不知为何他心里突然涌起一股莫名的烦躁,只想自己一个人躲起来。


“我……那你好好休息吧,我就不打扰你了,不过有什么事的话一定要告诉我。”


“嗯,我会的。”


他把手机放进裤子口袋,后知后觉得发现握着手机的手指已经冻得有些僵硬,红肿的手指有些发裂,娜塔莎好像给他买了什么护手霜,也许在浴室的哪个柜子里,但他是不会找出来用的。


随便应付了一下晚饭,电视上放着转播的球赛,标准单身汉生活。但史蒂夫却是坐在窗边对着画布发呆,手边的画笔一直没落下去,他无法静下心,脑海里划过很多画面,有现在的、有以前的、有开心的、有难过的……他觉得自己的脑袋有些混乱,有些东西正在远去,但他抓不住他们,这让他非常头疼。


梦,这是梦,史蒂夫看着面前的一片荒原,他来过这,就在今天,在洛基家里。他这段记忆很清晰。他知道他在这里什么都找不到,这里什么都没有,除了他自己。但他还是走着,依旧漫无目的。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史蒂夫挣扎着想要醒来,突然有个模糊的身影出现在他视线的边缘,天边一道奇怪的光刚好照在他身上,就连轮廓都看不清,只是一个人影。史蒂夫追了上去,那人像是没动,但史蒂夫就是追不上他,两人就像是时针的一头一尾,无论他怎么努力都是徒劳。


然后他醒了,从窗外透进来的阳光告诉史蒂夫他一觉睡到了天亮,他一把掀开被子走到客厅,昨晚拿出来的画具还摆在原地,他赶紧把梦中的画面画了下来,一片荒原、一道奇怪的光以及一个模糊的身影。

 



史蒂夫退伍后被好友娜塔莎介绍去了一家健身房当健身教练,虽然他还不太适应正常的现代生活,毕竟他在军队度过了目前为止的大半人生,但这里的人都对他很友好。并且他在这有了新的朋友。


“嘿,史蒂夫。”迎面走来的山姆超夸张地拍了下他的肩膀,“周末过得怎么样?”


史蒂夫不动声色地移开自己的身体,这实在是很奇怪,他之前从不介意朋友之间的身体接触,但此刻他只能装作一切正常,“额,当然,你呢?”


性格开朗的山姆并没有注意到这些小细节,“哦,别提了,女朋友又生气了,而我甚至都不知道为什么。你知道的,这简直是世界末日。”


他勾起嘴角,“这确实有够糟糕的。”


“嘿。”山姆突然惊呼,“你也该谈谈恋爱了,兄弟,一个人的日子可太无聊了。”


史蒂夫对于好友们劝他谈恋爱的话已经听了无数遍了,“不是我想转移话题,但是山姆,还有一分钟,你再不进去打卡就要迟到了。”他又指了指墙边的钟来印证自己的话。


“Oh, Shit!”山姆拽着背包冲向员工更衣室。


 

还有半个小时才到史蒂夫和新学员约定的时间,他按照习惯启动跑步机开始强度让其他人瞠目结舌的“热身运动”。这次的新学员他还没有见过,也不知道名字,经理就这么指派给他了,不过这也没什么好抱怨的,毕竟没有服务人员挑剔客人的道理。史蒂夫一边跑一边胡乱地想。


“嘿,史蒂夫。“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史蒂夫有些意外地停下跑步机回过头。


“医生,你怎么在这?”这确实有些出乎意料,男人纤细的身材让史蒂夫下意识地认为他不会出现在健身房,但扫到他身上紧致的肌肉时,史蒂夫就知道自己判断失误了。而穿着紧身T恤和运动短裤的医生和平时工作状态时有些冷冰冰的他简直判若两人。


 “我也不知道,但是出现在这里,大概是来健身的吧。”他带着促狭的笑容摊手。


史蒂夫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可能说错了话,连忙补救,“你当然是来健身的,你的肌肉很棒,我的意思是,额,之前没有在这见过你,我是这里的健身教练。”


“嗯哼。”对于史蒂夫慌张的解释他不置可否,“我刚在这边办的卡,今天才第一次来呢,跟我的私人教练约的是八点半没错,他现在应该已经在这了。”他说着还四处张望了一下。


“等等,你约的教练不会是S吧?”史蒂夫突然想到什么。


洛基挑眉,“没错,你怎么知道。”


“哦!这真是太巧了。”史蒂夫有些惊喜,“原来你就是我的新学员。”


“原来你就是S啊。”洛基也有些诧异。


“这样的话我们可以开始了,你觉得呢?”史蒂夫用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了擦汗,“对了,我去给你拿条干净的毛巾,你在这等等。“说完转身走向另外一侧的一个小房间里。


而黑发男人只是直勾勾地看着他的背影,勾起的嘴角暴露了他此刻的心情,“我的史蒂维啊。“








TBC.

---------------------------

评论(9)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