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zza.

失踪章节都在随缘!

【铁盾】我的邻居是超级英雄(1)

私设:超级英雄的真实身份非公开

OOC预警!

 

Summary: 托尼发现他对自己的邻居一见钟情,与此同时,他又对和他针锋相对的美国队长产生了异样的情愫。直到某天,他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

 

Chapter 1

 

“老板,你是认真的么?”哈皮不敢置信地看着面前这个坐在办公桌前玩着贪吃蛇的小胡子男人。

“当然。”托尼撅了撅嘴,头都不抬,“你快去安排,不要说那么多废话。”

“好的。”哈皮走出史塔克工业总裁的办公室,佩珀看他一脸复杂就知道里面的人一定又提了什么奇怪的要求。

“这次又是干嘛?要把大厦涂成‘钢铁侠配色’还是要把泳衣美女带到白宫去开派对?”

“不不不,这次的要求很奇怪。”他歪着头思考了一下,没想出个所以然,“老板要我们找一个纽约最最最普通的房子,然后他要搬过去。”

“就这样?”佩珀有些不敢置信。

“没错,就是这样。”哈皮摊开双手耸耸肩,“但我觉得让老板一个人住出去不太好吧,他根本不会照顾自己。”

佩珀一副‘看清一切’的表情拍拍哈皮的肩膀,“放心吧,他出去住不了三天就会喊着要回来的。”然后踩着昂贵的高跟鞋迈着优雅的步伐走了。

 

 

史蒂夫被打捞起来后,神盾局并没有马上给他安排任务,而是给他安排了一间房子让他休养一段时间顺便熟悉一下现代社会。他没有拒绝,因为他确实需要先适应一下‘现代生活’,也需要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一下子睡过去七十年可不是那么容易接受的。

今天他晨跑回来发现隔壁住进了新的房客,虽然没有看到人,但门口被打扫得非常干净,连门外的小台阶都被清洁过了,那个积灰已久的窗台上还放上了一盆可爱的绿植。这一定是个相处起来会很愉快的邻居,史蒂夫路过的时候这样想着。

 

托尼半夜才住进他的新房子,准确地说是被抬进去的,都没来得及仔细看看就倒头睡过去了。直到第二天清晨,一阵敲门声让他从睡梦中惊醒,他发誓要不是昨晚喝的酒后劲太大还没缓过来,他一定会把敲门的那个家伙团成团丢进马路旁边的垃圾桶里。托尼从床上挣扎着爬起来,晕乎乎的脑袋一晃一晃地开门,正要发作的起床气被眼前的一碟小饼干堵住了,宿醉的脑子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

“额,嗨,我是你隔壁的邻居,因为昨天看到有人搬过来了,就想着来拜访一下。希望不会很唐突。”史蒂夫有些尴尬地开口,他是照着小时候莎拉对待新邻居的方式来做的,不管怎么说,无论在哪个时代,对邻居示好都不会有错吧。但显然根据主人的样子来看,现在并不是一个拜访的好时机。

托尼看着眼前穿着紧身T恤、身材极好、端着一碟大概是自制的小饼干站在他家门口的金发男人,不由自主上手摸上那引人注目的结实胸肌,嘴里开始不过脑子的胡言乱语“嘿,你好,你知道吗,我也很爱健身的。真的。你喜欢的话我也可以送你一间健身房的,全纽约的健身房都可以买下来送你的。”一边说着一边整个人都贴上去了。“哦!天呐!你这是怎么练出来的,形状这么好。手感也一级棒!“

突然被贴上的人显然没有料到自己对邻居的‘友善示好’会得到这种反馈。他不得不把手里的小饼干放在窗台上,注意力度地推开他的新邻居想让两人之间稍微留出一丝距离,然后失败了。

“不好意思,你是喝多了吗?要不我扶你进去休息?“史蒂夫看着在自己胸口蹭来蹭去的小胡子男人有些无奈又觉得有些好笑。

“我才不会喝醉呢,全纽约的人都醉了我也不会醉。“显然,宿醉真的影响很大,托尼已经口齿不清了。

“好吧,我扶你进去。“史蒂夫摇了摇头,扶着这个像八爪鱼一样黏在自己身上的邻居艰难地挪到对方家里。史蒂夫试图把他的邻居从他身上掰下来安置在沙发上,结果对方一挣扎他们俩一起倒了下去,他尴尬地扑在对方身上,托尼身上原来已经皱皱巴巴的衬衣现在更是没法看。他脸上红成一片有些不知所措,这个姿势真的有些尴尬呢。

基本处于睡梦状态中的托尼对手里柔软的触感爱不释手,不受大脑支配的身体拉过怀中的人亲了上去。史蒂夫觉得自己的脑袋轰地一声爆炸了,虽然这个新邻居长得很帅,小胡子也格外别致,但这不代表着他就要这样被喝醉的人占便宜吧。不过话说回来,这个还带着酒气的吻着实有些醉人,让他有点呼吸急促、头昏脑胀。

史蒂夫强迫自己清醒过来,他慌乱中掐了一把对方的腰,趁着对方吃痛松开手的一瞬间脱身了。他拿过沙发上的西装外套给新邻居盖上然后狼狈地夺门而出。

明明我才是被上下其手的人,为什么要像肇事逃逸一样慌忙逃跑呢。回到家的史蒂夫心里想着。

“哦,天呐,这也太尴尬了,不敢想象我们以后要怎么相处!”我们的美国队长此刻慌张得像个第一次和男生偷偷牵手的小姑娘。

而他不知道的是,隔壁的另一位当事人酒醒之后已经完全不记得他干过的事了。

 

托尼酒醒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了,他一边重启大脑一边惊叹

“为什么我会睡在地上!?”

“我居然睡了三天!?“

“那个什么锤子之神的什么仙宫佳酿到底是什么鬼!?我才喝了一口!“

“肚子好饿!!!”

他拖着身子去浴室冲澡,洗完之后神清气爽,“我好像做了个梦,梦里有个金发男模…”

而此时他梦中的‘金发男模’因为他已经忐忑不安好几天了。

 

 

托尼把公司的事务全部都推给了佩珀,他觉得自己有些事情需要想想清楚,关于托尼.史塔克,关于超级英雄,关于钢铁侠。

而每当他想到这些的时候,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另外一个人。

他发誓他对刚被打捞起来的那个老冰棍真的完全没有兴趣,丝毫都没有。即使那是他父亲挂在嘴边的人,即使那是他整个童年都当作偶像的人,即使那是即将成为他同事的人。

“什么全美偶像、国家英雄还不都是骗那些无知少男少女的,哪来什么真的道德标杆,道貌岸然的虚伪之人罢了,做做样子谁不会。”彻夜未眠的托尼在他的新工作间一边捣鼓他的机器一边嘟囔,“也不知道霍华德怎么想的,拿他当个宝似的,浪费那么多资源去打捞他,还念叨那么多年。”

“先生,鉴于你已经念叨了美国队长一个小时四十二分钟了,需要我安排你们的见面吗?”令人愉悦的标准伦敦腔在房间里响起。

“也许我该修理一下你了,贾维斯,显然你出了故障。“托尼撇着嘴语速极快地说。

“先生,我认为我没有故障,或许,需要调出美国队长的资料吗?“一如既往的温和语气。

“不不不,贾维斯,把所有关于美国队长的资料都锁起来,我一点都不想看到。“他有些气急败坏。

“好的,先生。“

“那些老一套的‘英雄事迹’我从小听到大,完全不需要再了解更多了,什么二战英雄,不就是一个注射了血清的大兵嘛,就靠那些像充了气的肌肉唬人……“托尼心情烦躁地端起旁边的咖啡,已经凉透的咖啡让他更加郁闷,”不弄了不弄了,我要出去吃东西,我要吃十个芝士汉堡!一个人住外面一点都不好。”他一边穿鞋一边发牢骚,“贾维斯,让哈皮再帮我搬回去!”说完开门走了出去。

“好的,先生。”智能管家的声音被他关在门里。

 

史蒂夫已经暗中观察好几天了,只要他出门就一定会在经过隔壁时放慢脚步。自从那天之后隔壁好像再也没有任何动静了。难道就这样搬走了?不会呀,窗台上的绿植还在呢。那肯定就是在故意避开我了,看来我们没办法成为好朋友了。史蒂夫心里五味杂陈,果然还是搞砸了吗?现代人的社交真是太难懂了。

他一边胡思乱想一边推开门,准备出去晨跑。

 

托尼看着从隔壁房子走出来的金发男子,和那双蓝眼睛一对视上他就觉得自己被击中了。但对方马上又移开的目光让他瞬间冷静下来。没关系,也许他只是害羞。不管怎样,我一定要追到他!

哦,天呐,我出门前没有刮胡子!发型也没有整理!衣服也没有换!他突然觉得现在的自己简直糟透了。

史蒂夫没想到会突然见到新邻居,一时有些手足无措,他的眼睛真好看啊,随意的小卷发和小胡渣也很可爱。突然又想到对方可能不太想见到自己,立刻移开目光。也许我应该径直走过去,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这样大概大家都会好些。

看着对方似乎想要直接离开,托尼努力调出一个自己最灿烂的笑容,向着即将经过自己身边的邻居友好地打招呼,“嗨!初次见面,我就住在你隔壁,前几天刚搬进来的,我叫托尼!”

初次见面?果然他不想提起那天的事情吧。史蒂夫有些说不上来的沮丧,但又不想自己表现得太过明显,应该贴心地配合他才对。“嗨,我是史蒂夫,很高兴你会搬过来,如果有什么需要的话随时可以过来找我。”他礼貌地应答,然后准备离开。

但托尼显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谢谢,不过你现在要出去吗?”

“呃,是的,我要去晨跑。”史蒂夫简洁地回答,对方的态度让他有些费解,如果觉得尴尬,不想提起那天的事情的话,应该尽快结束这段对话才对吧。

“真的?太好了!我也有晨跑的习惯,但我还不太熟悉这边的环境,你知道的,我刚搬过来。”托尼一脸真诚,就像他真的是准备出门晨跑一样,“我是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吗?”

史蒂夫愣了一下,也许托尼确实是不太熟悉环境又很想晨跑吧,“当然,我们一起吧,前面有个公园,我都是在那跑步的。”

“那真是太好了,我们走吧。“托尼一脸兴奋,完全不顾自己一夜没睡而且肚子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的事实。




TBC.

-------------

双向暗恋什么的真的太甜了,两个人明明都有意思但又都不愿意先开口,各种暗戳戳的试探......

又开了个新坑我也很绝望,本来这个脑洞准备只写个一发的,结果写着写着就停不下来了......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我发誓是键盘先动的手

评论(6)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